台美供應鏈對話將登場 商業合作越加密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去年11月20號,台灣與美國召開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之後,雙方供應鏈的合作是愈加緊密,而台美即將在2月5號以視訊的方式舉辦首場台美供應鏈合作對話,到時台美政府高層與半導體界代表都將出席。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日本與德國政府紛紛向台灣求助,正值這個時間點,台美即將舉行線上供應鏈對話,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這場對話不僅僅侷限在半導體產業。

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1.02.01):「台美的產業合作確實半導體產業是重要,所以裡面確實有半導體的議題,但是還有包括別的產業的議題,它比較是就長期來講這樣的一個產業合作的問題。至於在這個議題當中,那我們協助來看能不能有一些,在既有的商業機制下,怎麼樣額外的廠商可以來多一些協助。」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方將派出國務院副助卿Matt Murray與商務部代理副助理部長Richard Steffens,同時也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台積電與聯發科將與會,不過兩大台廠對此都不予評論。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1.02.01):「至於產業界怎麼交流,那產業界這邊來做主軸,那我們是促成這樣的平台,讓產業界有更多的了解,台美之間的關係也好,商業合作也好都越來越密切。」

在這次對話後,台美間的電動車產業供應鏈合作,預料將成為下一波對話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秋霞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