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質問Robinhood執行長:為何限制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GameStop股價周一收盤跌幅超過30%,外界都在觀望這場美國鄉民大戰華爾街巨鱷的戲碼。而先前交易平台Robinhood一度限制交易,引發批評,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社群平台,直接質問Robinhood執行長,要他說明真相。

週一(1日)美股反彈,道瓊指數上漲229點。然而,近期因散戶大買而狂飆的GameStop,股價卻重挫30.6%,將上週大漲4倍的部分漲幅回吐,外界懷疑漲勢是否已近尾聲。

《路透社》報導,根據金融分析公司Ortex週一(1日)數據顯示,GameStop今年到目前為止,上漲了1600%,做空GameStop的避險基金慘遭軋空,一月的損失總計高達125億美元。

《彭博社》報導,渾水基金(Muddy Waters)執行長布洛克(Carson Block)懷疑,這次GameStop的軋空行情,有避險基金同業相互殘殺的成分。

渾水基金執行長布洛克:「我一直想知道,這其中有避險基金協同行為嗎?」「是什麼建構了這些協同?他們越界了嗎?事情會很有趣。」散戶愛用的投資平台羅賓漢(Robinhood),上週一度禁止買進GameStop。週一(1日),羅賓漢鬆綁GameStop投資上限,從1股調高到20股。

與此同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一加入新一代社群應用ClubHouse「開房間」聊天,意外和羅賓漢執行長特內夫(Vlad Tenev)對談,馬斯克當場提問有關限制交易的事。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0.2.1):「 上星期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要暫停?為什麼人們不能買GameStop股票呢?人們需要答案,他們想知道細節和真相。」羅賓漢執行長 特內夫(2020.2.1):「我們的營運團隊,收到國家證券結算公司NSCC的要求」「他們要求我們存入保證金,大概是30億美元。」「市場開盤前一個小時,早上5點30分或是5點(28日)他們回來說,保證金7億美元就好,我們隨後將其存入,立刻支付,然後交易就恢復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必須遵守資本監管要求。因此團隊盡了最大努力,確保我們可以為客戶服務。」由於被大幅提高交易結算時的保證金存款,羅賓漢已透過債券與股權緊急籌資40億美元。據《Politico》消息,特內夫將於2月18日前往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因為立法機構正在調查該公司在GameStop等股票劇烈波動中的角色。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