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史詩級軋空 華爾街之狼作者也驚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GameStop上演史詩級軋空大秀,成為全球資本市場關注的話題。美國散戶靠網路論壇號召,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量,讓GameStop一路從3美元最高狂飆到483美元,團結的散戶讓空頭全面潰敗,連華爾街之狼作者也感到驚奇。傳出好萊塢片商米高梅 (MGM) 和 Netflix ,都正在籌畫將這整起事件,改編成電影。

華爾街之狼作者 Jordan Belfort(2021.01.31):「我簡直不敢相信,竟然會發生這種事,這完全推翻了股市常理,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GameStop上演史詩級軋空大秀,在這場散戶對抗空頭的戰役中,GameStop股價從3美元一路狂飆,最高達483美元,散戶大團結,讓華爾街放空機構損失慘重。就連華爾街之狼作者貝爾福(Jordan Belfort)也感到驚嘆。

華爾街之狼作者 Jordan Belfort(2021.01.31):「它再次證明社交媒體的影響力非常大,也展現科技的凝聚力 促成這一切的發生,讓散戶投資人得以能夠獲得即時市場訊息,能夠在公平競爭下出擊。」

散戶對抗華爾街機構,Reddit 論壇「Wall Street Bets」(華爾街賭注)討論版扮演重要關鍵,美國年輕鄉民們透過社群網路,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量,讓放空機構慘賠投降,群組成員人數也暴增到超過600萬。

美國創投家 Chamath Palihapitiya(2021.01.28):「在2008年金融危機中,華爾街在冒巨大的風險後,讓散戶成為了替罪羊。當時很多孩子還在上學,他們失去了家園,他們的父母失去了工作。這些孩子沒有像對沖基金一樣,在漢普頓舉辦的『創意晚宴』閉門推銷投資理念、低聲交談,而是有勇氣,在一個論壇上透明地進行討論。」

在美國,資本市場機構佔據絕對主導地位,散戶靠網路號召大進擊,讓股市生態,出現前所未見的變化。散戶反殺華爾街大機構的戲碼,引發全球資本市場關注,

好萊塢片商米高梅 (MGM) 和 Netflix 都陸續傳出消息,計畫將這整起事件改編成電影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