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逾1千台僑安全受矚 僑委會:緊密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緬甸昨天(1日)發生軍事政變,導致網路斷訊、超市湧現搶購潮,銀行也暫時關閉。旅居在緬甸的台僑、台商的安全,備受關切。外交部今天(2日)表示目前尚未接獲,任何有關緊急急難救助的需求。僑委會也表示,持續保持緊密溝通。

緬甸發生軍事政變後的第二天,第二大城市曼德勒,某處市場附近進駐了大批警力,氣氛仍處緊張狀態。在緬甸的台僑與台商,安全問題,備受關切。

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目前無論是僑校、僑商或者僑團,目前都沒有受到太大衝擊,當然,整個生活是有影響,但是目前並沒有一些,安全或者說一些直接的,這個受到政情的影響。」

根據資料,目前旅居緬甸的台商、台僑有1000人左右,台廠大約有270家,投資金額超過10億美元。投資項目包括電機電子(華凌光電、亞光、正崴等)、製鞋成衣(寶成、台鎰、志強興業、鞋美工業等)、金融運輸(玉山金、國泰金、兆豐金、第一金、臺灣銀行、華航、陽明、長榮等)、食品橡膠(佳鴻水產、農友種苗、大漢食品工業、宏全國際等)、營建等(世紀鋼、世久營造、中興工程、亞新工程、中華工程等),地點多在仰光市、迪洛瓦經濟特區、勃固、曼德勒、伊洛瓦底省等。經濟部投資處表示,有部分事務性工作停電、網路通訊受影響。

亞東太平洋司司長 曾瑞利:「駐緬甸代表處,在密切關注這個政局的發展,那跟外交部也保持非常密切的一個聯繫,各位所關切的台商的安全的問題。我們都沒有接獲任何有關緊急急難救助的這些電話。」

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持續來保持最緊密的一個溝通,第一個溝通管道要暢通,第二個就是我們要了解,相關的狀況之後,能夠做出一些相應的回應跟協助。」

目前台灣有3家銀行,在緬甸設分行,包括玉山、兆豐和國泰世華銀行。1日都暫停營業,不過經緬甸央行通知後,2日都已恢復正常上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