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換來的民主人權 陳文成紀念廣場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是陳文成事件滿40週年,台大校內設立的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今天正式啟用,台大校長管中閔在致詞時表示,當時這件事情喚醒了台灣人民追求人權、民主、自由的意識。

台灣大學校長 管中閔:「希望這裡成為一個提醒社會,要永遠堅持人權、民主、自由的地點,40年餘之,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記取教訓,願逝者安息、願家屬平安,更盼望陳文成事件的真相,早日大白於天下。」

台灣旅美學者陳文成在1981年7月2日遭警總約談後,隔日就陳屍台大校園,至今仍死因成謎,台大2日下午舉行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啟用典禮,台大校長管中閔在致詞時表示,當時此事震驚海內外,但也喚醒了台灣人民追求人權、民主、自由的意識。

立法委員 范雲:「這個廣場的出現,代表我們開始,我們新的世代,我們的相關單位開始重視轉型正義,那我覺得這只是一個開始,可是經歷過了40年的努力。」

立委范雲認為,透過紀念這段歷史,希望能讓台灣社會深深記得,長出為了守護民主自由,抵抗其它威權力量的勇氣,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在致詞時也一度哽咽,呼籲國民黨要對過往的罪行,真誠的反省、道歉,也期許年輕一代,要守住前輩們用生命換來的自由民主。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 楊黃美幸:「香港還有中國,許多有良知的人在中共的壓迫下,正面臨當年台灣面臨的被自殺、被關,還有有家不歸的處境,而台灣面臨中共的恐嚇威脅,但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楊黃美幸說,台灣當時的黨國體制,千方百計阻擾掩蓋真相,陳文成的二姊夫戴憲明也說,面對獨裁者的宣傳,社會大眾要有自己判斷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