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又被擺上台」大陸人憂疫情要失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中共黨媒新華社1月31日,連發四個鍾南山談疫情的短影片。分析認為,這表明中國疫情的實際情況可能比官方公布得嚴重,鍾南山又被推上台,可能是不得不承認疫情失控的前奏。

一年前的1月20號,中共當局利用鍾南山發聲,被迫承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將會「人傳人」,1月23號,宣布武漢封城。

今年1月31日,中共黨媒新華社連發四個短影片,都是鍾南山談疫情的片段,稱疫情面臨挑戰。

鐘南山:「但是現在又是遇到第二個威脅,這個威脅是什麼?重點是散發的,到農村裡來,同時也遇到有幾個變種(病毒)。」

大陸民眾明先生認為,鍾南山這會兒又出現,而且又是在過年前,說明當前疫情比較嚴重。

大陸民眾 明先生:「他有時候只是作為官方的一個傳聲筒來出現的,他站出來就說明事態比較嚴重,就像武漢封城之前,其實武漢疫情非常嚴重,不是鍾南山一個人能判斷出來,別人都判斷得出來,但是鍾南山說得能信服,後來就武漢封城了。」

鍾南山在影片中提到「農村防疫」,說:「河北的農村,最近醫療隊也去了,還是有一些重的。」但馬上又糾正說:「重的很少,但是,有的甚至上了MO(葉克膜)。」

鍾南山還提到,接種疫苗後有點副作用是正常,說國產疫苗,打了7到8個月,血裡頭的抗體有90%。

大陸民眾 王先生:「他既然說疫苗有用,有95%有用,很多網上都在質疑,你這麼多人排隊檢測,還不如這麼多人打疫苗。現在搞不清楚,到底疫苗是來不及生產,還是疫苗無效?國內都在質疑疫苗問題。我感覺他又在搞什麼事情,因為鍾南山也是聽黨的話嘛,黨叫他幹啥,他就幹啥,可以這麼說的。」

大紀元專欄作家楊威表示,鍾南山密集在中共黨媒露面,顯然是刻意安排的,他再次站台,引發更大擔憂,或許表明中國大陸疫情要失控,或已經失控,鍾南山被安排提前放風。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