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正式合併 首任校長林奇宏打造合校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奉教育部核定,正式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1日分別在台北陽明校區與新竹光復校區舉行合校揭牌。首任校長林奇宏表示,合校初期最迫切的任務,將是整合雙方對新學校的認同。

NS:「請揭牌。」

歷經20多年的醞釀與催生,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正式合併揭牌。合校後首任校長林奇宏也正式上任,他表示,首要任務就是整合雙方對新學校的認同,將邀集師生與校友共同腦力激盪,在100天後提出一份具有共識基礎的合校願景。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 林奇宏:「具10年願景的3年藍圖,做為我們未來中期的一個發展的方向,當然我們希望在100天後,我們因為是大家共同提出來的願景,所以這是我們凝聚共識的第一步。」

新竹市長林智堅、縣長楊文科、多位歷任校長、校友都出席下午在光復校區的揭牌典禮。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這是一個強強合併合校,那未來可預期,不僅能夠為台灣培育更多的這個人才,那更能為我們台灣半導體產業,培訓更多優良的人才進入半導體產業,讓台灣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亮。」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 林奇宏:「我們整個產業發展,某種程度也碰到了一定的瓶頸,所以需要跟我們學界更密切的合作,所以在整個體質上,希望我們陽明交大,可以做成未來一個新的體制試辦的一個場域,我們希望能夠活絡整個台灣的高教業。」

因應合校後的校務行政,也將首創校務長一職,分別由陽明校區楊慕華教授與交大校區李大嵩教授擔任,以最精簡的人員編制,發揮最大的行政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