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暖 台南各界關懷街友辦尾牙感恩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2 日訊】歲末年終之際,台南市府聯合社服機構,2日舉辦街友尾牙感恩會,為1百多位街友提供義剪、身體健康檢查,以及行動沐浴車等服務,讓他們在寒冬中,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人情的溫暖。

活動由街友中心住民帶來充滿活力的舞蹈開場,希望透過舞台表演,增加街友夥伴的信心及自我肯定。台南市長黃偉哲頒發紅包給街友代表,並致贈感謝狀給贊助單位。

街友:「我覺得每年都可以舉辦這個活動,我覺得很開心,對我們街友是一個關懷。」

街友:「有一些沒有家庭的人,政府幫助我們,我們就很快樂。」

高雄市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張莉馨:「想要在歲末的時候還有在防疫期間,提供我們的街友,給他們一個年末的一個關懷跟年終的一個送暖。」

除了發放紅包、暖暖包、圍巾、餅乾等物資,現場也提供義剪、身體健康檢查、行動沐浴車等服務。另外,正值防疫期間,社會局安排衛教宣導,教導街友正確的防疫觀念。

台南市社會局局長 陳榮枝:「街友的服務在平常的時候,我們就有一些送餐啦,或者一些訪視啦,還有最重要是在疫情管理上,我們也做了一個很大的一個協助。」

台南市長 黃偉哲:「慈聯的社工輔導了41位街友重新投入就業市場,我們當然希望街友能夠站起來,能夠重新投入社會,這樣子我覺得其實更有意義。」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列冊街友共計235人,超過半數街友在街頭生活,由社工人員提供餐食、物資、訪視關懷等服務,還有就業服務或職業訓練,並結合資源輔導租屋,協助他們重新投入社會或返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