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防長提名人挺台言論 國防部:嚇阻中共冒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針對中共持續對台灣施壓,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提名人希克斯(Kathleen Hicks)2日在面對參議員詢問,如何讓中共了解美方對台灣的態度時?希克斯提到,《國防授權法》(NDAA)中的「太平洋威懾倡議」給予美國建立區域威嚇力的機會,美方也應與台灣緊密合作,確保台灣維持自我防衛。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有最新的回應。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 史順文:「美方也一再的重申會依照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反對中共的武力施壓。國防部也會持續來深化雙方的軍事交流跟合作,鞏固雙方安全夥伴的關係,達成實質提升我國防戰力,嚇阻中共的軍事冒進。」

對於共軍頻頻擾台,國防部1月31號首次在共機動態專區加入美方軍機的消息,國防部表示,會公布共機動態,是為了增加民眾的敵情意識,至於內容,則會視情勢需要來調整。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