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宮街道解封不鬆口 疫情恐複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北京官方宣稱「高風險地區」只剩下融匯小區,但是其他小區,迄今也都沒有「解封」的跡象,引起居民的懷疑。有知情人透露,大興地區,實際上疫情嚴重,查出了一些確診病例,但官方並未公布。

一名體制內知情人、王女士2月1號向大紀元記者披露,北京大興地區疫情嚴重,當局不僅拖延對外公布,還隱瞞疫情,有的地方出現的確診病例,至今沒有公布一個字。

王女士透露,西紅門地區的星光社區,1月23號查到三起病例後封鎖,但一直沒有對外公布。北京南郊腫瘤醫院25號停診,說是垃圾車內外檢測可疑,但記者實際採訪腫瘤醫院附近居民,卻說是發現密切接觸者。

北京外地打工人員認為,可能過年前都不會好轉。

天宮院小區 楊女士:「我們就是店裡的工人,也出不去啊,人都圈著,周邊全都擋著,你也出不去,不知道這邊是要解封或是怎樣,也沒聽說,反正我想年前是夠嗆。」

北京官方宣布,連續兩天沒病例,只有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為高風險區,天宮院其他街道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為何調降後,仍遲遲不解封?一名天宮院南里社區小雅(化名)說,當地居民不是不配合居家隔離,只是完全不知道封閉期限和規則,而且上面一問三不知。

鄰近的鑫苑鑫都小區居民也說,不明白為什麼說沒病例,卻不解封。

鑫苑鑫都小區市民 小陳:「就是這附近有病例,這小區沒有,金融街融匯就屬於天宮院街道,就因為那個街道,所有的小區都封了,不開業了,小區已經關了,我們門店已經關了,別忘了已經十多天了嘛,從第一次病例通報以後就停了,沒有具體通知。」

日前,中共官媒發表鍾南山談疫情的視頻,他說變種病毒是很大的挑戰。有分析認為,鍾南山在暗示北京這波疫情,官方數據可能清零,但實際狀況更為複雜。

新唐人記者 李姍姍 孟慈慧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