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科權威:無法確定中國疫苗安全性 無完整臨床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有在野人士討論台灣要不要採購中國疫苗;台大醫師李秉穎直言,中國疫苗因為沒有完整的臨床實驗報告,台灣從未進口過,而且從現有的資訊來看,中國疫苗效果不是很好。

主持人 周玉蔻V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我們從來沒有進口過中國的疫苗嘛,對不對?沒有 對,就是因為他們的資訊真的是,他們很多疫苗,也沒有完整的臨床實驗報告,就在一直在用,用了很久,就的確是有這樣的困擾,我們就不太能夠確定說,它有效性 安全性。」

台灣是否採購中國疫苗屢次成為爭論話題,中共積極對外販售疫苗,但台大醫師李秉穎表示,從報告結果來看,中國疫苗效果不是很好。

主持人 周玉蔻V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它們也是有一點像疫苗外交。統戰啦對台灣。那不只是對台灣,它對其他國家也希望輸出疫苗,但是它的資訊的確是不完整,看到現在我只有看到一篇,腺病毒疫苗的報告,而且他的報告看起來,效果也不太好的樣子。」

疫苗已經成為戰略物資,但近期傳出消息,台灣已經付訂金,下訂輝瑞疫苗,但大陸代理商施加壓力,讓德國藥廠毀約退訂。

主持人 周玉蔻V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 李秉穎:「跟德國的疫苗廠直接溝通。至於說要洽購的事情的話,就是要經過他已經授權的代理商。所以,如果授權代理商不賣給我們,真的沒辦法,上海復星(藥廠)如果卡我們是真的沒辦法。詳情我不太知道,理論上是這個樣子。已經談好了,沒有說隨便退的問題,除非說他的工廠倒閉,做不出那才會退錢。」

李秉穎表示,現在各國針對疫苗有限制出貨的情況,但即使被卡住,最晚也會在下半年拿到,同時台灣的國產疫苗,也可望在下半年可以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