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延後開學4天 指揮中心過年啟動人流預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灣連續4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而今天新增的兩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已經匡列相關接觸者16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教育部因應寒假後開學日和年假只差一天,宣布今年寒假延後開學四天,以利學校進行防疫整備。指揮中心也表示,年假期間將會啟動景點人流預警,請民眾多留意相關資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沒有本土的案例,那有境外移入的兩例。」

指揮中心宣布沒有新增本土個案,兩個境外移入的個案都是印尼漁工,指揮中心掌握16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另外,下週新年假期到來,連假期間,會針對國家風景區及遊樂園,實施總量管制和遊客預警分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高速公路跟重要的道路,或是在風景區景點前面,大概都有一個叫CMS的這個看板,道路的看板,那交通部會將各個這個風景區的流量狀況,會在CMS上面去做揭露。」「交通部也會跟我們警廣合作,那會將即時的訊息,提供給警廣。在這個出遊的時候,最好還是開警廣的這個頻道聽一下。」

此外,交通部觀光局組長莊靜真表示,高公局的1968APP,和公路總局的幸福公路APP,都可以提供民眾掌握相關訊息。而今年因為放完年假後隔一天就開學,教育部決定開學日延後4天,給予各級學校充份防疫整備時間。

教育部長 潘文忠:「今年的寒假比較特別,是寒假結束之後,才接著農曆春節連續有七天的假期,那之後中間只間隔一天,在整體的評估,以這個最短的時間的延後,但是可以讓學校在環境衛生、消毒上,做充裕的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沒有延後14天,就不是因為純粹所謂有本土的疫情所衍生出來的問題,而是在學校清消各方面,行政上面的問題。」

而另外,部桃週三啟動清零計劃,全院共2136人,會在這三天分成五梯次進行PCR採檢。較高風險的人會加驗血清抗體。陳時中指出,部桃全面恢復運作,得等到過年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