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國防部「情勢需要」增列美機動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針對中共持續對台施壓,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提名人希克斯2日提到,美國《國防授權法》(NDAA)中的「太平洋威懾倡議」給予美國建立區域威嚇力的機會,她表示,美方應與台灣緊密合作,確保台灣維持自我防衛。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正面看待。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提名人 希克斯(2021.2.2):「在行動上有兩大方向,一個是美國本身的威嚇能力,依據參眾兩院通過的國防授權法(NDAA)中提出的太平洋威懾倡議。以及特別在台灣方面,美國需要與台灣緊密合作,確保台灣能夠維持自我防衛。」

很可能成為美國首位女性國防部副部長的希克斯(Kathleen Hicks),2日在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上,再次提到美國對中共打壓台灣的立場。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正面看待。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國防部也會持續來深化雙方的軍事交流跟合作,鞏固雙方安全夥伴的關係,達成實質提升我國防戰力,嚇阻中共的軍事冒進。」

中共的威脅,不只是台灣的事情,國防部官網發布的及時軍事動態,從原本的中共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最近都改為我西南空域空情動態。1/31號開始,更首次加入美方軍機訊息,不過至今沒有公布過美軍機的飛行路徑。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建立民眾的敵情意識,也讓國際社會認知中共破壞台海現狀的挑釁行為,至於資訊公布的內容,國防部會因應情勢需要,事實的來調整並且適時的來公布。」

對於有媒體報導,國防部去年11月針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增修訂了25條狀況與處置作為,其中重要條文之一,是「我方不會挑釁、不主動攻擊,將承受第一擊,判明敵意圖後,行使自衛反擊權」,避免台海情勢擦槍走火。對此,國防部澄清。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國防部並沒有修訂這方面的內容,我要強調的是,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發狀況處置規定,這些內容都是屬於機密文件,其它的部分,我們這邊不做評論。」

因應中共軍事威脅,以及強化分析區域情勢變化,總統蔡英文2號前往國防部「聯合情研中心」,並透露已經增編員額,希望未來運用大數據,強化分析掌握國際區域情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