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清過年?新北、宜花觀光爆退訂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過年原本是出遊高峰期,但年前爆出桃園群聚,引發社區擴散疑慮衝擊觀光,包括新北、宜蘭、花蓮紛紛爆出退訂潮,像新北許多業者往年都是滿房,現在有的卻訂房不到兩成,被認為是史上最冷清過年。

粉嫩櫻花開滿枝頭,2月正值北橫櫻花祭,但桃園爆發群聚,接下來戶外景點地方都加強管制,除了以燈號、大數據管制人流,連過年搶頭香、新春團拜通通取消。

桃園市長 鄭文燦:「假如人流超過警戒值,那麼我們會啟動停車場管制以及入口管制,那在北橫櫻花季的期間,這個景點的室內場所,要強制戴口罩。」

今年也被外界喻為史上「最冷清過年」,桃園首當其衝,觀光大跌,其他縣市也爆出退訂潮,鄰近的新北最慘,往年初二到初四都是滿房,現在許多業者訂單被取消,傳出訂房率不到2成,原本也是旅遊首選的花蓮、宜蘭,住房通通跌2成,宜蘭去年還有8成住房率,現在只剩下6成,有許多戶外景點的南投同樣掉3成。

新北市長 侯友宜:「疫情大家都不願意往人多的地方去集結,這也可以理解,所以相信這個訂房率,很多的現象在風景區、都會區,會產生不一樣的落差。」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甚至最遠到墾丁、花東都被影響,宜蘭的民宿為例的話,過年期間的訂房,大概也因為這個疫情的關係,就是臨時被取消的,大概也差不多掉了快兩成多。」

大小朋友都愛的遊樂園,過年恐怕也會受影響,因為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初一到初五全台25家主題樂園、32個風景區要進行人流管制,樂園只容許最大承載量50%,一超過就採交通管制停車場只出不進,入園必須戴口罩。

風景區也分開放封閉管制,人流入園上限降到承載總量80%,登山口量體溫,住山屋實名制,過年原本是出遊高峰,現在民眾行程被疫情打亂,寧願待在家裡,也讓觀光業叫苦連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