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春安聯合檢查 呼籲關懷勞工工作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勞動部從1月18日起至2月底,春安期間加強勞動檢查,3日會同地方主管機關於北、中、南三地實施聯合檢查,宣示關懷勞工工作安全,並呼籲事業單位落實各項防災機制,並遵守過勞預防相關規定。

勞動部政務次長 王尚志:「這剛好有時候不小心絆到了就插到了。」勞動部次長率歲末春安聯合檢查人員,來到台中高鐵站旁的大樓興建工地視察,對有工安疑慮設施提出糾正。

勞動部政務次長 王尚志:「藉由這次的檢查讓業主,能夠改善工地的安全衛生的環境跟設備,那麼也希望業主能夠注重勞工工地的安全避免職災的發生。」

接近年關,家家戶戶準備過年的同時,各個工地、工廠或事業單位,也在趕工或歲修中,勞動部與職安署,會同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進行歲末春安聯合檢查,希望業主重視勞工安全,同時也感謝勞工朋友的辛勞。

勞動部政務次長 王尚志:「勞工是我們最大的資產,唯有勞工有個安全工作的環境才是業主應該最重視的。」

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主任 萬榮富:「有些開口他沒有裝,那再來就是一些比較這個防護裝置譬如安全帶,他有些都沒有戴,再來就是比較小的那就是有一些它像合梯,合梯它有的已經故障了,它有的還是繼續使用,那這個可能會造成員工的墜落。」

此次聯合檢查,若違反《勞動基準法》,每項可處新臺幣100萬元以下罰鍰,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則每項最高可處新臺幣30萬元罰鍰。勞動部強調,「處分不是目的,改善才是重點」,呼籲雇主應確實做好安全衛生設施與管理,保障勞工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