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咖啡園區開幕 觀光185線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屏東咖啡園區,周二(2日)在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舉辦揭牌儀式,園區採用三生一體的建構發展模式,其中以咖啡展銷中心為新亮點,鼓勵青年返鄉,給予一個行銷創業的舞台。

展銷中心進駐業者 陳學賢:「我們有一些畫作,讓這個水果店不會太過單調,所以來的時候還可以吃還可以看新鮮。」

咖啡展銷中心業者,正熱心為縣長潘孟安介紹自產自銷的香檬加工產品,這個由10個貨櫃搭建而成的展銷中心,裡面有販售咖啡、有機蔬果、手作藝品、文創商品等等。

展銷中心進駐業者 陳學賢: 「不再是單一些水果攤的販售水果,那也會加持所有的些產品的服務,那最近在這疫情的影響,確實對我來說是一個另類的一個經濟的成長,所以大家現在都不太去都會區的封閉空間,相對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展銷中心進駐業者 張金山: 「上架的就是我們咖啡的產品統一包裝,這也是我們集結鄉內的小農的友善耕作,無毒的咖啡鮮果,來做統一的製程統包裝統一行銷。」

咖啡產業園區以三生一體的發展模式,包括咖啡體驗館,提供烘焙、手沖DIY體驗,咖啡產業技研中心則提供咖啡農農藥快篩烘焙,做為人才培育及杯測等,而咖啡展銷中心則鼓勵青年返鄉,給予一個行銷創業舞台。

展銷中心進駐業者 沈芊芊: 「也讓部落所有工作者,有這樣的工作機會,所以我也有這樣很幸運的有這個機會在這裡,在這裡延續我們的手工藝品。」

屏東縣長 潘孟安: 「創業的基地讓年輕人回來再跟永久屋跟泰武國小深深的結合作為一個在這個地方不但是有生產有生態讓這邊也是作為環境場域的一個教育的地方。」

藉由屏東咖啡園區串連屏185線,活絡部落發展,同時也整合各鄉特色咖啡進駐,吸引更多愛好咖啡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