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規限制廣告追蹤 臉書推隱私提示反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3 日訊】臉書與蘋果的暗戰進入白熱化!臉書今天表示,蘋果系統新的隱私權規定將重創臉書的業務。週一,臉書也推動了自己的隱私權提示來予以回擊。

臉書2月1日開始,將在用戶開啟APP時,顯示提示,徵求使用者同意,讓臉書運用個人化廣告幫助小型企業。

此舉是回擊蘋果日前宣布iOS 14作業系統隱私權規定變更。新規定將詢問iPhone和iPad用戶「是否願意將個人資訊作為廣告追蹤用途」,將限制臉書這類APP蒐集用戶數據,以及限制它們投放目標式的廣告。相較以往,設備都是默認允許。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日前批評蘋果此舉表面上是為了幫助大眾,但明顯是著眼於利益競爭。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則表示,先前的「演算法助長不實資訊和陰謀論」,該類「企業的商業模式是建立在誤導用戶、資料濫用」,暗中批評臉書。

臉書與蘋果的隔空交戰,顯示兩大科技巨頭的戰火有升高的趨勢。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