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年前視察564旅戰備操演 感謝國軍付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年節將近,總統蔡英文,(4日)南下視導高雄阿蓮天山營區,感謝國軍弟兄保家衛國,並加發加菜金。並加發加菜金。總統也下達了國軍的「新年任務」,提醒留守的官兵,務必打電話回家,團結防疫過好年。而營區也以機場反恐操演,展現精銳實力。

接獲命令,國軍裝甲564旅戰備部隊,馬上出動雲虎戰車與雲豹裝甲車部隊等,執行「機場反特工作戰」操演。

現場槍砲聲隆隆,除進行車隊變換,煙霧掩護作戰,還有機槍反坦克飛彈試射等精彩戰技,充分展現國軍弟兄平常訓練有素的精銳實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剛剛我看到各位的戰技操演,以及機場設施奪回演練,真的很精彩,大家展現出聯合作戰的絕佳默契,有各位的守護我和國人都很放心。」

564裝甲旅人才濟濟,聯兵一營機步連操演擒拿術,曾是體操選手的中士黃大佑及曾在台積電工作過的二兵補給兵陳盈臻,雖來自不同領域,有志一同投身軍旅,報效國家。

中士狙擊手 黃大佑:「因為從小訓練體操的關係,所以有很好的體能底子,所以對於狙擊手需要在非常體能極限,以及疲勞的狀態下,發揮射擊的穩定度。」

二兵補給兵 陳盈臻:「加入國軍有著規律的生活,經過跟家人討論,發現加入國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家人也很支持我,雖然剛到部不到兩個月,但我已經感受到旅上對我的像家人般的照顧。」

總統蔡英文也對部隊頒發加菜金勉勵,並提醒國軍,年節期間,放假或是留營者,不忘陪伴家人及打電話問候家人,她祝大家新年快樂,也請官兵代她向家人表達祝福,感謝他們對國軍支持,有國軍的守護,大家才能安全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