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版育兒津貼加碼 明年八月達5千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行政院今天(4日)宣布,育兒津貼將從現行每月2千元,從八月開始,調高到每月3千5百元,明年八月再調高到5千元,第2、第3胎再加發。為解決少子化,蔡政府推動「0到6歲國家養」政策,除了調高育兒津貼,另外也擴大平價教保名額,同時降低幼托費用。

去年台灣新生兒人數16萬,為解決少子化問題,政府提高育兒津貼、增加托育補助,降低托育費用。針對0到5歲育兒津貼,將從現行每月2,500元,增加到每月3,500元,明年八月再增加到5,000元。

教育部長 潘文忠:「在育兒津貼這部分,應該可以受惠的人數,會是在87萬上下,未來在整個年度裡,因為是比較全面來推動,(預算)達到每年持續,會再增加一百億左右。」

同時在0到2歲托育補助,同樣分兩階段調高。另外2到6歲就學繳費上限,也是分階段降低。政府鼓勵民眾生育,針對第二胎的育兒津貼,托育補助分別都再加碼5百與1千。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原本)第三胎才加碼,這個政策顯然不足以,回應現實的需要,所以我們把它提前到第二胎。所以如果我們能夠讓願意生的人,願意生的家庭,生兩胎以上的話,我們要救低生育,機會就相對大。」

政府加碼育兒福利預算,預估後年達850億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解決少子化不僅只增加津貼、幼托等協助,還包括提供社會住宅、推動房價合理化、創造就業機會等,全方位解決台灣低生育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