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打造首座5G專網智慧醫療場域 亞太電看好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為解決醫療防疫需求,台北市政府攜手電信公司,導入5G智慧防疫機器人,要來協助隔離病房的消毒以及物資運送作業,希望能降低醫護負擔。

5G智慧防疫機器人:「取餐完畢、祝您用餐愉快,記得定時用藥、祝您早日康復。」

智慧防疫機器人精準完成病患的送餐任務,台北市政府攜手亞太電信,推動「5G專網智慧醫療實驗場域計畫」,在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率先導入智慧機器人,要來協助隔離病房的消毒以及物資運送作業,希望能降低傳染風險和醫護負擔。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是目前國內第一個,把5G技術運用在市政服務上面,這個其實是我們智慧城市辦公室的,概念驗證的POT的案子,那麼也希望說這個案子的試驗能夠成功的話,其實是可以推廣到其它的醫療院所,那也可以減少醫護人員他們的相關的負擔。」

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也表示,除了與北市府合作,目前也正與台大醫院洽談,討論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也盼未來複製產業經驗逐步拓展到更多醫院,發展醫療影像傳送以及遠距會診等多元應用。

亞太電信總經理 黃南仁:「我們有這個鴻海的這個資源,所以我們端到端的這些的設備,應該是在台灣來講,算是最強的一塊,那然後、針對每一個場域,有一些是需要客製化,我們有自己的這個系統整合商,我們有自己的設備開發商,所以對於這些應用,我們都可以隨時掌握的比別人更好。」

黃南仁說,企業客戶將是亞太電信5G營收的重要一環,去年企業用戶的營收成長了170%,看好智慧醫療、智慧製造等應用,的目標,希望今年企業戶的營收,能佔整體營收的3成,5G用戶數則是希望在今年達到全台5G用戶數的15%到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