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以台、緬試探拜登 美需行動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川普政府時期國務卿蓬佩奧週二(2日)表示,中共持續試探拜登,包括在台灣、緬甸;拜登政府需要以實際行動回應緬甸政變,也需要維持所有能展現美國對台灣承諾的行動。

卸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表示,拜登政府需要以實際行動,回應緬甸軍方政變。

前川普政府國務卿 蓬佩奧(2021.02.02):「中國共產黨已(在緬甸)取得實質進展,中共正在展示肌肉與力量。」「我希望這屆(拜登)政府,將採取真正行動,回應這場(緬軍)政變。」

時事評論員 桑普(2021.02.03):「(美方應)逼中國表態,你站哪一邊,你跟我說清楚 。美國就站在民主那邊,要把這個拉拔成為美中的一個,意識形態的對決問題。」

FOX主播問到,緬甸政變為何重要?為何與拜登面對中國的潛在弱勢(potential Biden weakness on China)相關?蓬佩奧回應,中共持續測試拜登,先是台灣、再來是緬甸。

前川普政府國務卿 蓬佩奧(2021.02.02):「你已看到中國共產黨,已系列各種方式試探這屆(拜登)政府;而這些試探方式,當由川普總統領導美國時,中共是不敢採取的。你看到這試探在台灣,現在這試探在緬甸。

蓬佩奧說,中共打算在緬甸,建造深水港、石油天然氣管道,以便中共能控制當地人民,對區域取得更大控制權,這會對美國早成很大傷害。

時事評論員 桑普(2021.02.03):「甚至有些油從伊朗出發到緬甸煉好,就可以到中國去了,希望用這個地方突破美國,慢慢(突破)在川普時代形成的,印太策略的封鎖鏈。」

蓬佩奧也希望拜登政府準備好,繼續以所有行動支持台灣。

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02.02):「我希望他們維持自由航行行動,所有能展現美國對台灣人民承諾的事,所有這些事都需要繼續發生。兩黨長期對這支持。我希望(拜登)政府準備好,繼續在這條路上往前走。」

如何應對中共,拜登政府一再強調,要先與盟友協調。蓬佩奧被問到,歐洲可能成為拜登堅強盟友,對中強硬嗎?蓬佩奧看來不樂觀。

前川普政府國務卿 蓬佩奧(2021.02.02):「那不大可能發生。我看到梅克爾總理的談話,那確實讓人遺憾(unfortunate);她明確表示她不想選邊。好吧,我能向你保證,習近平已經選邊了,習選擇了東方一邊的壞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