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骨董車遊 重溫懷舊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法國首都巴黎日前有一場骨董車遊行。700多輛骨董車齊聚,給巴黎帶來了不用的格調和懷舊氣息。

被稱為“穿越舊時巴黎”(Old Paris crossing)的老式汽車游行,今年是第21屆冬季穿城遊行。參加的車輛包括轎車、摩托車、自行車,甚至拖拉機、公共汽車和輕型商用車輛。

這些汽車從萬森納城堡出發,經過蒙馬特的聖心大教堂,紅磨坊歌舞表演和艾菲爾鐵塔等地標。

學生 Agnes Gueguen:「我喜歡那輛車。她很吸引我的眼球,我從沒見過這樣的車。這些車很讓我們驚喜。」

77歲的老爺車車主 皮埃爾‧莫雷爾(Pierre Morel):「當然,這是對老爺車的喜愛,友情、友誼,圍繞老爺車和發現。發現、因為我們7百人參加。這裡還有我們的朋友,我們可以和其他人相會。當然,大家的共同語言是老爺車……這樣的氛圍。」

儘管因為社交疏離措施、參加者不得不放棄大眾聚會,但他們仍然被允許在沿著20公里長的行程中暫停。

參加游行的車輛代表了所有國家和所有品牌,有些已經絕跡。不論是否是收藏家,這都是一個了解汽車發展歷史的好機會。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