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不怕冷!負20度冰河尋古生物化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2004年,俄羅斯的托博爾河被潛水員發現大量古生物遺骸層,古生物學者就和當地潛水員合作在河面下3公尺處進行考察,當地冬季氣溫只有零下20到25度,但也因為水流緩慢與高能見度的優點成為潛水員考察的一大助力。

古代鯊魚的牙齒、披毛犀的骨骸、猛瑪象和其他已滅絕的動物吸引俄羅斯古生物學者的注意,近二十年來,科學家與潛水員合作,在莫斯科以東約2000公里的托博爾河(Tobol)進行考察。

在當地氣溫下降到零下20至25度,潛水員豪不猶豫就跳下水,在水下約3公尺處尋找化石。

特里頓潛水俱樂部負責人 塞爾吉(SERGAI KONDRASHIN):「(在冬天下水)這個原因是因為比起夏天或秋天,冬天裡,水下的能見度和清晰度更高。」

除此之外,冬天的水流較淺,流動較為緩慢,有利於潛水員進行探索。2004年,潛水員於此地發現富含古遺跡沉積物的水下區域,區域長約一公里,科學家認為這些古遺物屬於6600萬至1117萬年前的不同地質時期。

該地區在80,000年前,是西-西伯利亞冰川湖所在地,潛水員不僅在此發現古代魚類的牙齒、骨頭、還發現了極為罕見的穴獅骨頭,以及早期人類可能使用的工具。這些文物在俄羅斯學院進行初步研究後,今年會將研究結果轉移至當地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