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滑雪改成雪上走 法國雪鞋熱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依舊嚴峻,衝擊著冬季旅遊,法國的滑雪場關閉登山纜車,民眾無法滑雪,於是改為穿雪鞋,享受在雪地健行的樂趣,卻也因此帶動雪鞋熱銷,供不應求。工廠就雇用許多因疫情失業的滑雪教練和纜車操作員,全天趕工。

一改過去的滑雪板,遊客穿上「雪鞋」在雪地中散步。雪鞋能固定普通的鞋子,底部有加大的平台式框架分散人體重量,讓人容易的在雪地上行走。

為了控制疫情,法國政府在去年11月就下令停止滑雪場的纜車運作,但滑雪場還是可以開放。懷念滑雪的民眾因此改穿雪鞋,讓雪鞋的需求大增,滑雪場出租的雪鞋現在是供不應求,往往一早就租光所有的雪鞋。

滑雪場業主 GREGOIRE CHAVANEL:「我們在滑雪場出租設備,一個公園有100雙雪鞋通常是足夠,但現在忙的時候,在早上九點或九點半時,雪鞋就一掃而空。我們把雪鞋的容量增加到150雙,但現在我們甚至無法向供應商訂購,因為他們一直到二月底都缺貨。」

來到法國阿訥西(Annecy)的製鞋工廠(TSL),在堆滿備料的廠房內,作業員在生產線上馬不停蹄的組裝雪鞋。為了滿足這波大量的雪鞋需求,該工廠不但24小時無休趕工,還多雇用了三倍的人力,許多新進員工是因為疫情而失業的滑雪教練和纜車操作員。

雪鞋製造商負責人 PHILIPPE GALLAY:「因為我們的訂單增加很多,我們已生產了10萬雙雪鞋,而不是3萬雙,儘管員工從20人增加到80人,我們還是積壓了4萬雙尚未完成。」

政府消息人士(1月20日)對路透表示,法國的滑雪纜車很可能會保持關閉,直到本季結束。據稱,在滑雪勝地(Isola 2000)從事雪鞋活動的人數增加了一倍。但是,這樣的情況仍無法與過去的滑雪季相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