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再交鋒 米勒:川普不會出席下週審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下週,將進入川普彈劾案的審訊流程。一些民主黨人認定,川普對國會上個月發生的衝擊事件「負有單一責任」。4日,彈劾川普的民主黨議員代表拉斯金,發出公開信,要求川普出庭宣誓作證。川普辯護律師在當天做出了回應,重申這項彈劾違反美國憲法,並說拉斯金這封信是公關噱頭。川普資深顧問也向媒體表示,川普不會出席彈劾審訊。

美國國會民主黨參議員拉斯金(Jamie Raskin),是第二次彈劾川普案件的首席代表。4日,拉斯金發出公開信,稱「邀請」川普出庭宣誓作證,信中寫到「如果你(川普)拒絕邀請,我們保留任何及一切權利,包括在審訊中認定你不出面作證,就相當於支持你在2021年1月6日當天作為(或不作為)的不利推斷權利。」川普的資深顧問米勒(Jason Miller),當天向媒體表示,1月6日的國會衝擊事件是有人事先預謀,民主黨人刻意忽視眼前的證據。米勒還表示,川普不會出席下週參議院的彈劾審訊流程。

美國Newsmax TV主播(2021.2.4):「我知道您對他(川普)的法律團隊非常熟悉,我們剛剛得到相關的消息。你期望川普總統在下週(出席)為自己作證嗎?」

美國前總統川普顧問 米勒(2021.2.4):「不,我不這麼認為。雖然我認為這起案件直截了當,川普總統可以出席,實際為自己辯護,然後用15分鐘將這件事解決。但是,我不認為第45任總統下週會出現在華盛頓特

區。」

川普的2位辯護律師代表熊恩(David Schoen)和卡斯托(Bruce L. Castor, Jr),當天也向參議員拉斯金發出回信,信中寫道,「我們收到了你最新的公關噱頭」,「你的信只是證實了大家都知道的事宜:你無法證明對美國第45任總統的指控,他現在是一個公民。」「利用憲法來提起所謂的彈劾,是個十分嚴重、萬萬不能嘗試的遊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