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不明種子後 美民眾又收到中國不明來歷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近期,有美國民眾在自家郵箱裡收到不請自來的口罩,郵包上有中國或亞馬遜的標籤,專家表示這與去年夏天,大量民眾收到中國種子的事件相似,是一種叫做「刷單欺詐」的營銷手段。

非營利組織商業改進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BBB)表示,在北卡州最大城市夏洛特,目前至少有10名居民向該機構報告收到來自中國的口罩郵件。

商業改進局表示,這是一種叫做「刷單欺詐(Brushing Scam)」的手段,也就是賣家通過向不知情的人郵寄廉價商品,之後再冒充客戶提交正面評論來促進銷量的一種欺詐手段。目前的舉報案例中,只有曾在亞馬遜和阿里巴巴網購平台上交易的民眾有此經歷。

相似的事件也曾在去年發生,美國多州居民收到來自中國的種子郵包,農業部也曾表示這是相同的欺詐手段。

商業改進局的網站上指出,如果收到任何沒有訂購的物品,民眾有權利收下,並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但最好報告給改進局,扔掉物品以及更改網購平台密碼。

疫情方面,紐約州3日檢測169,186人,確診7,414人,確診率4.38%,總住院人數7,967人,新增死亡135人,總死亡人數達到35,766人。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最近因療養院死亡人數醜聞,面臨信任危機。本週7名代表紐約州的共和黨國會議員,已經致信司法部,要求傳喚調查庫默和衛生廳長等人。在紐約州立法層面,已經有兩名民主黨州參議員,呼籲廢除去年4月州立法會賦予州長庫默防治瘟疫大流行的緊急權力。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週三宣布,由於聯邦的補助將在下個月到期,航空公司將向13000名員工,發出無薪假通知。另一大航空公司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也在幾天前,對14000名員工做出類似決定。

美航還批評美國要求國際旅客飛往美國之前,必須提供病毒檢測隱形證明的規定。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