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疫研究新突破!成果登國際期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中研院以及中國醫藥大學團隊發表研究成果,以癌症標靶治療的精準醫學觀念引導抗中共病毒COVID-19藥物的研發,發現特定水果中的天然化合物「單寧酸」,具有對抗中共肺炎病毒的高潛力,研究也登上了世界知名期刊《美國癌症研究雜誌》,受到矚目 。

肆虐全球的中共肺炎病毒(COVID-19),主要蛋白?在宿主體內的傳播扮演重要角色,中研院以及中國醫藥大學團隊發研究成果,發現部分蔬菜水果中含有的單寧酸,可以抑制COVID-19病毒主要蛋白?的活性,降低病毒在體內的傳播。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洪明奇:「單寧這一個群組裡面,比較多的是柿子、葡萄這兩個是最多的,如果還要再往下推的話,香蕉還有芭樂都還算OK。」

單寧酸是一種水溶性的多酚類,蔬菜、香蕉、葡萄及柿子等水果中都富含丹寧酸,研究證實可以抑制癌細胞代謝、增生或轉移,活化人體自身免疫力,洪明奇校長表示:也就是黃帝內經提到人正氣存內、邪不可干。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洪明奇:「所謂的免疫療法事實上,並沒有說發展一個藥物殺死癌細胞,不是,這個免疫療法是說發展一個增強你的免疫力,也就是黃帝內經講的扶正。」

研究也發現,單寧酸不只會抑制中共病毒主要蛋白?的活性,對病毒細胞表面之跨膜絲胺酸蛋白?2也有抑制效果,對於發展抗COVID-19的治療有高度前瞻性。研究成果登上世界知名期刊《美國癌症研究雜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