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無音訊 20餘中國學者聯署籲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中國人權捍衛者郭飛雄1月底準備赴美探望重病的妻子,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被攔截後至今無音訊。2月3號,20多位中國學者發起聯署信,呼籲中共領導人伸出援手,允許郭飛雄赴美陪護病重的妻子。

3號晚間,這封聯署信由旅美中國作家蔡楚發布在推特上。公開信說,郭飛雄是一位長期致力於推動中國社會進步的作家和學者。2019年8月出獄後一直潛心學術研究,對於中國制度改良、和平轉型提出諸多真知灼見。

郭飛雄的妻子動癌症切除手術後,急需他前往美國陪護。在他申請出國的過程中,得到公安機關的同意和全力配合,他對此表示感激,但卻在出國最後關頭受阻失聯至今。

公開信說,郭飛雄因出國受阻憤而絕食已經超過5天,生死不知。為避免釀成慘烈的人道悲劇,拯救郭飛雄夫婦是起碼的人道,不應置若罔聞。

這封公開信目前仍在徵集中國國內人士簽名。參與聯署的湖北宜昌工程監理劉家財呼籲當局儘快放行郭飛雄。

湖北宜昌工程監理劉家財:「郭飛雄的妻子得了癌症需要有人照顧,郭飛雄想去美國照顧,卻受到當局的阻撓,我認為這是非常不人道的。郭飛雄現在失聯了,現在情況怎麼樣我們也不太清楚,所以我非常關心這個事情。」

大陸匿名學者表示,出於最基本人道主義,毫無疑問應當允許郭飛雄出境去照顧自己的親人。

大陸匿名學者:「另外一個角度,說他『危害國家安全』這個是不成立的。郭飛雄他是一個普通公民,他不是一個公權力人員,他不可能掌握國家機關的秘密。所謂的國家秘密,唯一的解釋就是郭飛雄在案發之後遭遇一些嚴刑逼供。」

這位學者說,這個信息是會讓當局丟臉,所以以「危害國家安全」攔截郭飛雄出境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因參與中國公民運動兩度入獄,坐牢11年之久,在獄中遭遇毆打、電擊、插管灌食等酷刑虐待。2011年9月,獲釋後一直受到監控。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