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遺愛傳承生命 奇美醫器捐牆整建落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奇美醫學中心整建的「器官捐贈紀念牆」5日揭幕落成,捐贈者家屬、受贈者等共同追思,表達對206位捐贈者的感恩緬懷,場面溫馨。

奇美醫院的「器官捐贈紀念牆」揭幕,包含捐贈者家屬代表,以及受贈者也到場,緬懷、感恩這些動人的生命故事。

捐贈者家屬 鄭女士:「我個人非常支持器官捐贈這個行為,可以遺愛人間讓生命可以繼續延續。」

受贈者代表 張先生:「這代表很多人理念,器官捐贈的理念,同時代表我們很多家庭因此而重生,因為我們等待移植的很多,很感謝他們,謝謝。」

揭幕後,由醫院醫師組成的室內樂團現場演奏,表達對捐贈者感恩與追思,也希望再次擴大社會對於器官捐贈理念的認同。

奇美醫學中心醫療副院長 田宇?:「 我們為了感謝他們,把我們原來的器捐牆做一個整修,把它範圍再擴大,同時我們多一個數位器捐牆,我們希望透過這樣活動,可以呼籲大家重視器官捐贈,來造福更多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 」

現場新?一座數位器捐牆,設有觸控式多媒體展示機,內容呈現捐贈者的生前照片與「生命時光故事」。

奇美醫學中心移植醫學科醫務管理員 鄭詩蓉:「可以讓他的家屬在世界各地,都可以如果要追思的話,我們點進去那個網站,就可以讓他們有一個寄託。」

紀念牆提供器官捐贈者親屬優質的追思空間,受贈者也能表達感恩緬懷捐贈者的大愛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