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界部落 季節限定「滿江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冬季限定的美景「滿江紅」,把濁水溪妝點得像大自然的調色盤,五彩繽紛,遊客慕名來搶拍,導覽員也不厭其煩的教導手機拍攝的技巧,讓武界吊橋下相當熱鬧。

大地畫布上的彩色河流,紅綠相間、五彩繽紛,就是南投武界部落布農族人口中的「滿江紅」,冬季限定的美景,漂浮在濁水溪武界吊橋下的水面上,神秘又迷人。

遊客:「蕨類就是變成紅色很特別,然後一大片,(很壯觀嗎)很壯觀,(有看過嗎)沒有看過,就是在這邊才看到,第一次看到。」

導覽員 葉先生:「它是這個最小的蕨類,那麼全世界文獻上有提到有六種,武界部落台灣何其有幸有一種。」

春天時這種蕨類植物是綠色的,在秋天之後轉紅,去年因為武界水壩洩洪沖走不少蕨類,加上今年少雨的關係,溪水不如以往充沛,所以目前集中在武界吊橋下面的河川地,轉色的訊息一po文,網友馬上揪團來搶拍,從早到晚整個河床熱鬧不已。

導覽員 王先生:「用手機你把它開廣角,或是用全景,把這個小面積的,拍成很壯觀的樣子,這樣拍起來就很漂亮了。」

遊客:「有,綠的是那麼透澈,紅的也是,紅的很美,然後很特別的,你一定要現場才能看到,它有稍為冒一點蒸氣,這是你沒有到現場是看不到的。」

導覽員 葉先生:「它必須要在水面呈靜止的狀態下,它才會有生長的可能,如果你水流太急就沒辦法附著在河床上。」

武界部落位於仁愛鄉海拔約800公尺處,是布農族分布最北的部落,就像被人遺忘的山中部落,但老天對它獨有厚愛,增添冬季的觀光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