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到了!大西洋魚類咬碎貝類有如爆炸聲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觀眾朋友有看過魚類進食嗎?美國佛羅里達 大西洋大學的科研團隊,最近成功錄到了一種魚類進食貝殼類動物時發出的聲響,聲音之大從100公尺外也能聽見。

海洋生物學表示,螃蟹、魔鬼魚、八爪魚等海洋生物,透過「殼體破碎」(durophagy)的方式,夾碎或咬碎貝殼類動物的殼,再吃掉裏面的軟組織。但是由於這些海洋生物動作靈巧,科學家一直很難拍到相關證據。

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的研究團隊,利用水底聲學儀器,研究一種名為白斑鷹魟(Whitespotted Eagle Ray)的魔鬼魚在海底進食的過程。

蜆、螺等8種貝殼類動物的情形,結果發現,牠們拖行獵物過程產生如爆炸般的巨響,證實牠們確有咬碎獵物的殼。

他們同時發現,白斑鷹魟進食蜆類時所花時間明顯比其他貝類多。

專家表示,這項研究除了有助於了解相關物種的進食模式 ,也可以讓海洋生物學家憑聲音知道何處有這些生物出沒,以保育貝殼類動物的生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