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小門地質館 變身侏羅紀公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兩年前,澎湖小門地質館啟動活化工程,將原本單調的地質岩石介紹,改成澎湖的石柱或石塊堆砌,並商請知名美術設計師蕭青陽,製作恐龍模型,擺設在館內,如今工程完成,展開試營運,吸引不少親子前來同樂。

眼前的迅猛龍,張開大嘴,露出尖銳的牙齒,伴隨吼叫聲,嚇的小朋友驚聲尖叫。另一頭,雙冠龍、暴龍也自然的擺動身體,模樣生動又逼真。

遊客:「不要怕,不要怕。」

設計師 蕭青陽:「旁邊的雙扇蕨,它們從古化石,到現在的活化石都在現場,一一用寓教於樂的方法,希望大朋友小朋友來看的時候,不是只有看恐龍,它就這樣子感覺到澎湖的地質的變化。」葛萊美獎評審,知名美術設計師蕭青陽,這次應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之邀,巧妙的連結澎湖群島與侏羅紀時代,為小門地質探索館進行活化。

展場裡除了最吸睛的恐龍模型,還有海底火山爆發熔岩特效、真假難辨的玄武岩石柱,以及澎湖不同地質岩石、海底古生物化石,和360度澎湖環景投影。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長 許宗民:「來到我們的一個地質探索館,不只是看我們的地質而已,也可以看到我們澎湖所有的一個地質環境,跟島嶼的一個生態。」冰冷的展場,在蕭青陽的操刀下完成變身。小門地質館即日起試營運,一直到4月15日前都可免費進場參觀,想一睹為快的民眾,要提早預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