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噪音雞!法國立法保護鄉下雞叫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許多人嚮往鄉間生活,渴望享受鄉村的恬靜,但法國有些都市人去到鄉下後,卻無法習慣公雞報曉或鴨群呱呱叫的聲音,因而與居民對簿公堂。在鄉村接連勝訴後,國會又通過新法,明文保護鄉下特有的聲音。

成群的鴨子和鵝,在水邊呱呱叫;漫步草原的牛群,也傳來哞哞的叫聲。這些鄉下習以為常的各種聲音,近年卻在法國引發一連串訴訟案,一些度假客嫌動物的聲音太吵,與居民發生衝突。

參議員 PIERRE-ANTOINE LEVI:「鄉村就是這種音樂,樹枝和樹葉沙沙作響。當我們閉上眼睛,鳴叫聲形塑了建築。」

1月21日,法國參議院通過法律,保護鄉村的「感官遺產」(sensory heritage),村民有權利讓公雞自由報曉、鴨群繼續呱呱叫,不必擔心被告上法院。

此前,法國西南部一隻公雞莫里斯(Maurice),被從城市來度假的鄰居所提告,說莫里斯清晨啼叫是製造噪音。2019年9月,莫里斯主人勝訴;同年11月,法國西部一名飼養鴨鵝的農場主人,也在與鄰居的訴訟中獲勝。

法國國會表示,新法減輕都市化對農村的威脅,也保護了鄉村的自然遺產,包括聲音和氣味,像是蟬鳴聲、青蛙叫聲、曳引機運作聲以及教堂的鐘聲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