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首次!希臘挖到二千萬年前化石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愛琴海東北部島嶼的火山地帶在兩千萬年前的一次火山噴發後,變成一座石化森林,從1995年開挖以來,首次發掘到一顆保存狀況最完整的化石樹,將為科學家帶來化石森林中寶貴的植物信息。

空拍機畫面中,一群人正小心翼翼的挖掘著一棵大樹,並使用支架撐起,試圖將其運出,這是被厚厚的火山灰埋沒了兩千萬年的罕見化石樹,長約19公尺,主幹樹枝與根完好無損,是迄今在愛琴海東北部萊斯博斯島(Lesbos)的火山地帶從未見過的完整化石。希臘科學家在同一地點也發現了大量的果樹葉子。

萊斯博斯的石化森林,占地15000公頃,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該島在2000萬年前發生火山噴發,使島上的亞熱帶森林生態系統因火山灰與熔岩「窒息」而死,變成化石森林。

萊斯博斯自然歷史化石森林博物館 祖魯斯教授:「在發掘過程中,發現了在萊斯博斯島上存在的1700萬年至2000萬年前的各種森林,我們可以重建該時期存在的生態系統,不僅能收集化石森林中寶貴的植物信息,還包含生活在森林裡動物信息,在挖掘化石森林的過程中也發現了它們(動物)的骨頭。」

這顆罕見化石樹,是自1995年開挖以來第一次發現這種狀況良好、完整的樹,將有助於開學家透過研究此化石木材,確定植物的類型與來源。

祖魯斯教授(NIKOS ZOUROS)表示,希望在這裡打造一個「開放式博物館」,讓遊客可以直接在原始環境中一同觀察挖掘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