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出免費課程節目 疫情下力挺兒童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英國因中共肺炎疫情嚴峻,如今已是第三度封城。無法上學的弱勢兒童,因為家裡缺乏網路資源,跟不上學習進度。英國廣播公司BBC特別為學童量身打造一系列的課程節目,希望能補足學習落差。

兒童節目主持人:「我希望你已習慣花精力做超級運動,因為今天我們要來看用英語拼讀文法來做單詞,所以會有很多動作。」

兒童節目主持人:「好吧,我會做一些伸展運動,為更多動作做好準備,好來學習基本知識。」

節目主持人與老師來賓以輕鬆活潑的互動引導觀眾探索知識的領域。隨著第三波疫情封城,BBC特別針對中小學生的學校課程製作一系列的教育節目(Bitesize Daily),從1月11日開始,透過平日每天在電視上播出,希望能幫助缺乏網路資源,而且不得不在家上課的學童度過疫情難關。

節目主持人 KATIE THISTLETON:「不是每個家庭都有寬頻網路,也不是每家都有一個或多個裝置給所有小孩,還有對一些父母來說,英語可能不是他們的母語,因此他們可能會發現,要幫助在家上學的小孩很困難,所以我們想要讓課程盡可能的容易取得。」

節目課程以20分鐘為單位,分別設計給各個不同年級,內容涵蓋英語、數學、科學、音樂、戲劇等學科,小學課程每天播出三小時,中學課程則為兩小時。

足球明星 拉舒福特:「雙腳打開,同時把手臂舉高,然後像我這樣做。」

足球明星拉舒福特(Marcus Rashford)細心解說每個熱身動作,像這樣邀請社會名人指導也是課程節目的特色之一,讓小朋友雖然是在家看電視,也能跟上學一樣,體驗豐富的全方位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