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兩千名矽谷人才返台 YT創辦人陳士駿看好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防疫有成的台灣,吸引許多矽谷人才返台,其中包括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他透露,至今已有二千名旅外菁英返台,把公司、員工、經驗和資金都帶回台灣,陳士駿對媒體說,如果政府能掌握機會,台灣絕對可以成為下一個矽谷。

YouTube及度雷克投資共同創辦人 陳士駿:「台灣(法規行政)不是很友善的地方如果想設立一家公司來說 ,在美國或其他地方,一天之內完成這些事情是非常容易的,而且我想原因是因為目前很少有投資公司,和全球級的天使投資人(VC)在台灣。」

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Steve Chen),去年夏天帶著家人回到台北,雖然公文語言不熟悉,吃了不少虧,不過全球疫情蔓延,台灣成了最安全的地方,陳士駿除了大談自己在矽谷經驗,協助台灣新創能量走上世界舞台,現在也投資私募基金,擔任杜雷克投資技術長職務,就是用人工智慧來篩選投資標的!

前科技部長 陳良基:「這些晶片來自台灣,整合裝置來自台灣, 所有晶片上下游整合服務來自台灣。台灣已經準備好成為全球AI(人工智慧)的供應商,重要的AI(產業)供應商。」

國發會去年就發出1,399張就業金卡,台灣有望成為國際「新矽谷」!前科技部長陳良基,看好台灣AI產業前景,尤其所有的AI服務,巨量資料傳輸、分析,都需要靠終端元件,這些都是台灣強項。

前科技部長 陳良基:「將來的世界它是一個軟硬體整合的世界,才能提供比較好的,跟方便的服務,要補的就是讓這邊工程師的環境,整個創新創業的生態環境,能夠結合我們原來的資通信,把它變成是一個非常活絡友善,這個我們是可以做得到的。」

歐洲商會找來產業大老對談,陳良基表示,全球重要科技元件,幾乎都來自台灣,樂觀看待未來AI世代下,產業將有更蓬勃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