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對話三大結論 台積電高通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前景座談會,5日登場,包括台美官方與各大半導體企業代表,總共超過百人與會;美企高通、康寧也參與;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後整理三大結論,包括,強調美台「互相依賴」的關係;產業界也希望,成立國際保護營業秘密的聯盟;另外,美企還建議,應該邀請台灣加入CPTPP。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今天的這樣的一個圓桌會議,是我們台美繁榮夥伴,這個協議下面,辦的第一場的這個,供應鏈合作的一個座談。」

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前景座談會,首次舉行,由駐美代表處主辦。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美方派出多名資深官員出席,更有全球500大企業報名參加。雙方在討論產業議題時,最常提到的是「互相依賴」。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第一個就提到台美之間的合作,其實從1970年開始,看起來就一個,非常深的一個合作關係。Interdependence,互賴的這個字,提到過很多次。雙方的這樣的一個分工,形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互補不僅是互補而且是互相依賴的關係,那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趨勢。」

以台積電簡報舉例,台積電設備、材料是向美方購買,美方是台積電重要來源,台積電做好的產品很多也賣給美國晶片設計商,包括高通、NVIDIA,雙方分工形成非常重要的互補關係。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特別是他們希望台美之間的人才的交流,還有非常重要,就是提到台灣對,因為對,IPR的保護,對營業秘密的保護,也造就台灣今天有這樣的發展,甚至,也提到說甚至國際上可以來成立一個,營業秘密的這樣的一個聯盟。」

另外,在「國際貿易」討論中,特別提到美國希望回歸加入CPTPP,也是看見半導體的重要性。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因應這樣的一個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也提到美國應該邀請台灣,韓國一起都來加入這個CPTPP,那也很多次都提到,台美之間應該要來簽署,相關的FTA,那這個是有益台美方面的合作。」

王美花提到,美方在WTO內推動ITA第三階段,也就是科技協定,因有更新科技的技術發展,希望藉由推動,進一步減少雙方相關關稅壁壘等。台美首次座談重量級講者出席,包括美國半導體協會、高通、康寧等,台灣則有國際半導體協會、台灣半導體協會及台積電等,線上參與人數超過1百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