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保住議員!數度哽咽謝鳳山人寫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今天(2/6)舉行投票,投票結果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的票數,差距達1萬310票,罷捷失敗,黃捷發表感言時,數度哽咽感謝謝支持者一年投四次,用選票寫歷史,強調鳳山人用行動止住了報復性罷免,不希望台灣讓仇恨的氛圍蔓延。

高雄市鳳山選區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不同意罷免的票數,一路領先同意票數,黃捷在6時自行宣布罷免不成功,數次哽咽的感謝鳳山的鄉親,向鄉親報告自己還是高雄市議員。

高雄市議員 黃捷:「謝謝大家讓我過了今天還是鳳山區的高雄市議員,可以繼續為大家服務兩年,我一定會繼續努力,更加努力,不會讓鳳山的鄉親失望(加油)。」

這次罷免,高雄市選委會在鳳山設了228個投開票所,下午4時投票截止之後開始計票傍晚接近六點,結果出爐,不同意罷免票6萬5391票,同意罷免票5萬5261票,同意票沒有超過25%,也就是7萬2892票的門檻。

罷捷團體發言人 徐尚賢:「我們是展現得相當光榮的一戰,我們相當光榮的走下場,但我們也必須要說民主的國家,就會有不同的思維以及想法,這個結果的產生我們是接受的,因為民意很多元,人民是有尊嚴的。」

高雄市議員 黃捷:「鳳山人也因此寫下了台灣獨一無二的民主的歷史,我們在從去年到現在投下了4次的選票,每張選票都格外的有意義,再次感謝所有溫暖的,有智慧,有正義感的鳳山的鄉親。」

黃捷罷免案落幕,繼去年6月罷韓及今年1月16罷王浩宇事件後,台灣相繼引發數起民意代表罷免案,近日罷免陳柏惟的連署書也已達標,接二連三的罷免潮,不論結果如何,選舉罷免過程也顯示了台灣民主的可貴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葉大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