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1居隔後曾有社區活動 部桃清零進尾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帶您關心,疫情消息,台灣今天(6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一共匡列29名接觸者需要居家隔離,另外有55人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此外,關於部桃清零計畫,指揮中心持續說明工作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個案從美國入境。」

再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為案925,今年1月8日從美國入境,檢疫期滿後1月25日開始上班。2月4日因為需要再次赴美,自費採檢確診。至今無症狀,CT值高,血清抗體都呈現陽性,指揮中心研判在美國就已經感染,一共匡列29人居家隔離,55人自主管理。另外,指揮中心說明目前部桃專案的清零計劃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採PCR的部分,一個在院本部,那應該採2136人,那已經採2135人,那一個人出國,那有2132人都是陰性,那有3名在檢驗中。那分院的334人已經全部都採畢,那也全部都陰性。」

此外,部桃全院員工也進行血清抗體檢測。指揮中心表示,週五開會後,決定除了第一批原本規劃需要採檢的高風險員工外,其他全部人員也都加驗血清抗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血清檢查,我們分作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應該採的有706人,那已經採了682人,那有681人是陰性,那1人在判定中。那第二階段,就是全部,幾乎在全部都會做,那1759人,明天就會開始來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一個個案那他的血清在某些檢驗試劑裡面,看到有微弱的訊號,那所以需要再次的釐清,到底是怎麼回事。」

陳時中表示,一開始決定血清檢測的時序時,是規劃過年後進行。不過因為PCR檢驗順利效率高,所以用過年前空檔時間提早做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