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打過疫苗入境可縮短居檢? 陳時中:不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繼續來看,防疫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有媒體關心,台商及僑胞向立委陳情,希望在國外打過疫苗,過年返台可以縮短居家檢疫時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WHO已經警示現階段不宜實施疫苗護照,不是打了疫苗就沒有風險。而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也對於接種疫苗後,是不是會帶有病毒並且具有傳染力,抱持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專家小組也都會認為說,打了疫苗當然對個人,如果時間夠了,而且也確實是有效果的疫苗的時候,那對個人,對被施打的本人,是會產生一些保護力,可是他是不是會有帶有病毒,而這病毒是不是會有傳給別人的疑慮,那現在都是一個很大的一個疑問。打疫苗進去高風險的地方,對他是有保護,但是高風險的地區打了疫苗,來到我們這種低風險的區域,對我們是威脅。所以在這裡面,除非有更多更精確的一些科學性的報告,那否則不會用疫苗來當做這種,邊境(防疫)的一個思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