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倒計時 人權團發聲明籲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2月4日,多個人權團體,在日本東京發表聯合聲明,抵制人權持續惡化的北京政府,舉辦2022冬運會,同時敦促日本政府、以及奧委會,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

由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組織發起,中國少數民族人權團體參加的記者招待會在東京舉行。各團體控訴中共對少數民族的人權迫害,呼呼日本政府抵制來年的北京冬奧會。會上由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石井英俊宣讀了「抗議人權鎮壓下的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的聯合聲明文。

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石井英俊:「今天召開記者招待會,有來自西藏、新疆、內蒙古、香港,還有追求民主的人們一起反對北京舉辦的冬奧會,並發表了共同聲明,這份共同聲明將提交給日本政府、日本奧委會,希望能認真對待,不能容忍下去。」

各團體指出,中共曾經為2008年北京奧運的申辦權承諾過改善中國人權狀況,但實際上大規模的「種族滅絕」等反人道罪行並沒有停止過。

世界南蒙古大呼拉爾副會長吉日嘎拉:「我們蒙古人連母語都要被剝奪,在街上講蒙語就要被欺負,被逮捕,這是完全要滅絕蒙古族的政策,希望日本民眾能知道事實。」

此次記者會得到了日本政界的支持,與會的白井市議會議員一同發出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呼聲。

白井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奧運會是和平的盛典,我最擔心的是,如果這種和平變成了迫害人權,給人帶來不幸,日本作為中國友邦,應指出這些行為是錯誤的。」

多團體表示將舉辦更多活動,直到國際奧委會撤回北京2022年的冬奧會的舉辦權為止。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