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空汙「秋冬來最嚴重」日研究恐增染疫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今天西半部空汙拉警報,即時監測網顯示,整片都呈現紅色警示,過敏的民眾出門就有感。最近還有日本環境醫學團隊,在期刊發表研究結果,認為空汙易使病毒入侵人體,可能害人們更容易感染中共肺炎,引起外界關注。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空汙對於某些人呼吸道會有部分影響,導致抵抗力下降,不過是否會因空汙而增加染疫風險,目前缺少足夠證據,只能在理論上做推論,實際有待驗證。

週六一大早,雖然大太陽,天氣還是有點霧,環保署更發警告,提醒北部、竹苗和中部、雲嘉南地區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因為整個西半部,空汙都亮紅燈!

民眾:「支氣管咳嗽,(會特別不舒服嗎?)對對對。」

民眾:「今天天氣比較好,其他天氣都不好,但空氣品質有比較不好。」

空氣品質差,民眾都很有感。看看監測網,整片西半部都呈現「紅色警示」。

最近日本環境醫學團隊,還在科學期刊發表研究結果,警告空汙可能會讓中共肺炎疫情更嚴重!

他們把PM2.5等空氣汙染物質,注入實驗鼠肺部,實驗發現,促進中共病毒入侵細胞的蛋白質會增加,由此推測,空汙可能使人們更容易感染中共肺炎。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 周百謙:「假如在空氣汙染的影響下,我們已經非常確定就是氣道,它的一個防禦力會下降,口腔跟氣道都會有許多破口,這些都會使得病毒,進入人體的速度會增快,而且它會進入血管,就會產生各式各樣武漢(中共)肺炎相關的病變。」

空氣一片霧茫茫,傷害呼吸道、肺部,之前也有德國研究顯示,空汙和中共肺炎死亡率上升有關。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 周百謙:「空氣汙染一旦造成肺泡氣道,以及鼻腔黏膜的許多破口,這時候它複製時間增快之後,他的死亡率就相對增加,因為我們的免疫力,沒辦法在這麼快的時間內,產生免疫反應來降低病毒影響,所以它的死亡率提升可想而知。」

環保署也提醒,未來一週,受風向影響,西半部汙染物容易累積,要等到週三、週四,下雨以後,空氣品質才會逐漸好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