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百萬醫療超紫光滅菌設備 挺醫院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在全球擴散,台灣醫護人員與醫療機構,都持續提升防疫等級。有很多企業與善心人士都慷慨捐贈醫療物資。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也先後捐贈醫療級滅菌設備,給桃園壢新醫院(聯新國際醫院) 以及新竹馬偕醫院,希望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要防止中共肺炎造成擴散,第一線醫療人員和就醫民眾的防疫措施,顯得格外重要。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建成表示,很感謝新竹馬偕守護群聯員工及眷屬的健康,得知聯華電子已捐贈「超紫光滅菌機器人」給北部某些醫療單位,他希望新竹馬偕也能有這個百萬元滅菌設備,提升院內的防護等級。

群聯電子董事長 潘健成:「因為這個肺炎關係,醫療的資源確實是比較短缺,那社會其實很多賢達,也很願意來做這個支持,但是像我也不知道有這個機器,因為是聯電的這個介紹,我覺得很好,那我也把這訊息給了我們的夥伴,我們夥伴也很樂來做這個安排跟支持,我覺得這是一個拋磚引玉。」

運用紫外線滅菌光技術。院長翁順隆認為,有了這台機器,可望降低院內感染的可能性。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 翁順隆:「做防疫的話我們一般就很擔心說病原菌的侵入,那我們有這個,我們會定點,比如說可以應用在我們的急診,也會應用到我們的加護病房、開刀房等等這些單位。可以讓醫護人員、就醫民眾,更安心的來就醫。」中共肺炎爆發至今,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台灣醫療院所和民眾,除了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也期待醫療級滅菌設備,有助防疫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