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極端封控下現血案!市民指疫情比官報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中共病毒重災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疫情繼續延燒,當局採取極端封控措施,甚至連低風險區也不允許居民出門。不少民眾因此斷糧斷藥,情緒崩潰,致極端事件頻發。近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市民因買藥被阻攔,而在情急之下捅死了看門的志願者。市民表示,當地的疫情可能比官方通報的要嚴重得多。

一段哈爾濱市呼蘭區上空的航拍視頻顯示,呼蘭地區多個小區從2月1號起,在居民樓周圍加上了高高的圍欄。當地市民表示,呼蘭的疫情比當局通報的還要嚴重,很多小區已經封閉半個多月了,連單元樓的門都出不去。

截至2月4號,大陸有10個疫情高風險區,其中黑龍江省有4個高風險區集中在哈爾濱市,分別是利民開發區裕田街道、呼蘭區蘭河街道、呼蘭區呼蘭街道、利民開發區利民街道。

利民開發區裕田小區高先生:「天天有報的、天天利民(街道)有發現的,它肯定視為高風險了,情況比報導的嚴重得多。現在單元樓門都封了,都鎖了,出都出不去了。我們這棟樓好像有兩個在正大上班的。有見的就報警,現在道上見到人就抓,抓了就帶走隔離去。」

哈爾濱疫情迅速升溫,越來越多確診者來自於正大食品加工廠,該廠爆發了聚集性感染。

利民開發區裕田小區高先生:「都是從正大來的,正大發現得多,正大前幾天就發現了八十多例陽性了。(起因是)一個正大員工的媳婦,在那做核酸檢測碰到一個從望奎回來的,也正好做核酸檢測,做核酸時接觸的。」

緊鄰利民開發區的呼蘭區疫情也非常嚴重,一名超市員工說,當地超市掃健康碼,可以進店,但是鄰近小區多無症狀感染者,令人擔憂。

利民開發區某超市員工:「(呼蘭區)北海花園那邊都封小區了,應該是正大的確診了。但是你說他這個是無症狀的,也不知道誰有,誰沒有啊,這玩意,誰也不知道誰跟誰接觸了,這都不知道。」

呼蘭區某居民:「你看看是砸怎啊?我家那邊的一個志願者,被拿石刀給擋了,你說砸怎啊?」

哈爾濱呼蘭區康樂嘉園小區,2月3號,出現一名志願者被捅傷、搶救無效的悲劇。小區裡還有民眾抱怨,志願者不公正,認識的人放行,不認識的人要外出買藥,也不給放行。

當地民眾表示,疫情管控很混亂,一些中、低風險地區的民眾,也採取封閉式管理,不讓出門,還不讓民眾抱怨。

哈爾濱松北區于先生說,他們那裡屬於低風險區,也被封在家了,每2天只能出去1個人採買。省裡一些公務員,也沒法上班。

哈爾濱市松北區于先生:「(群裡說)黑龍江省就是公務員小區,小區都封了,那些公務員肯定出不來了。不知道疫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反正就是一聲令下,就把這整得亂七八糟的,都封在家裡了。」

呼蘭區志願者因為不讓居民出門被殺,在當地引起極大的反響。于先生認為,在這樣不分由說地管控下去,民眾肯定會有怨言的。

于先生:「老百姓有時候也是有怨氣的,這種管控,特別是好幾、十二天不讓出門的,家裡還沒有準備,就在那會兒硬挺著,還不知道到底是挺到啥時候,你說砸怎?出入採購也不讓出去,那他不得反抗,那邊管控的再不會協調這事,非得不讓出去,那不就出事嘛。」

哈爾濱市民鄒女士質疑,他們所在小區也沒聽說有出現確診病例,但是也給封住,弄得可緊張了。

哈爾濱市民鄒女士:「我們這裡屬於市裡的低風險區,周圍也沒什麼病(例),這小區前幾天就要封,封了居民就不高興,就往外扒,就把鐵條給弄回去,居民照樣來回走。沒聽說有病啊,實際上,又給封著,咱們也不知道政府怎麼想的。」

受到疫情升溫,生產和交通運輸都受阻,哈爾濱的菜價達到了歷史新高。

鄒女士:「哎呀,前些日子,8塊1毛9嘛大蔥,十天左右的時間,我去了超市,看那菜價,白菜4塊2,這歷史上,從來沒見過這麼高的菜價,工資不漲,菜價這麼漲,老百姓怎麼活呀。」

民眾感嘆,年關將近,受到疫情的影響,被封在家裡,無法出門幹活,一些經營店舖的,都關門,還得交房租,居民動不動有隔離費、檢測費,物價又高得嚇人,百姓簡直是苦不堪言。

新唐人記者 洪寧 王佳宜 駱亞 林岑心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