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危機解除!總統致謝 前進指揮所解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灣的部立桃園醫院,上個月發生院內群聚感染,陸續出現20名醫護與家人確診,其中一位八旬長者不幸往生;中央在部桃設立前進指揮所,啟動清零計畫,全院採檢3230人為陰性;昨天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部桃事件危機解除,取消對部桃員工和病人的健保卡註記。總統蔡英文昨天也發文,寫下大大的「謝謝桃園」四個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部桃這事件,應該是說危機已經解除了。」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院內感染群聚事件,經28天的清零計畫,完成階段性任務。指揮中心表示,針對安排全院員工採檢及環境採檢,都呈現陰性。因此評估院內持續感染的風險解除。桃園市長鄭文燦首度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感謝中央及地方的努力。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防疫的第一線,從機場、醫院到社區,的確,我們承擔了最大的風險跟責任,但是桃園也因為守住國門,也等於是守住台灣,所以未來,桃園的團隊會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繼續合作。」

部立桃園醫院院長 徐永年:「(醫護)這樣的一個勇氣,我想再加上社會各界,給我們的互相扶持的愛心,還有最重要各位,不分你我的包容,這才是我們前線作戰的時候,最重要的後盾,最重要的後盾,各位,桃園醫院一定會挺過去的。」

部桃院長徐永年,為爆發群聚感染向社會致歉,並感謝各界的愛心,強調部桃一定會挺過去。這次部桃群聚事件有20例確診,總計隔離4350人。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經過3階段的清消、隔離和篩檢。篩檢分PCR與血清採檢共2個階段,預計採檢工作在8日早上全部完成。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 王必勝:「原則上我們是,不會重蹈覆轍去用這個和平封院的方式去做,那也避免一直篩檢,沒有確實疏散的這個鑽石公主號的模式的發生。(陳時中)他第一通電話跟我講說,心要穩,然後就掛掉了,那第二個電話告訴我是說,我們是醫者也是仁者,你要用你的這個負責任的態度,還有你的信念,把工作完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需要在我們整體,在這個血清的檢驗,把這樣的一個可能性的一個藍圖,能夠知道的更清楚,那這個事件才算告一段落。」

另外,在第一階段血清採檢中,1人有微弱訊號,對此,張上淳表示,不同試劑檢測出結果不同,不能只靠一次檢測,預計一週以後,會再做第二次的血清抗體檢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