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去演等APP遭質疑 政院研議新資安管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接著來關心,在中國推出的APP頻頻被各國質疑,具有資安風險,去年印度政府是以國安為由,禁用59款中國APP,川普政府也禁止多款中國APP。近來一款稱為「去演」的中國App,號稱「一秒變大明星」,只要拍臉照上傳,再提供電子信箱,就可以透過AI換臉技術,演男女主角,但引起資安疑慮。

立法委員 陳亭妃:「如果說在我們整個資安的一個防火牆,我們必須做到最高標準的話,我們也認為,這個相關會影響到個資的問題的APP,台灣也應該要禁,否則在整個資料如果外洩,資安外洩的話,這可能比我們自己,所謂的這個數位身分證還嚴重,因為你完全不設防的把自己的臉,甚至相關的資料往上傳,然後中共就利用這些平台,把你的所有資料竊取,所以這是比我們所謂的,自身的一個安全更為嚴重,所以我們還是認為,如果已經影響到資安問題的APP,請我們台灣相關單位,一定要趕快,做一些嚴防的動作。」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目前正在積極整合資安檢測。規劃由新設的數位發展部,整合APP應用牽涉的個資、資安和數位媒體管理等相關聯議題。並希望新會期開議前後,可以把這個組織改造修法草案,送進立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