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1 檢討部桃院內感染作為.月底說明應變準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接著帶您來看到,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8日)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另外也指出,部桃院內感染危機已經解除,進行一個月來相關工作的彙整報告,表示會通盤精進檢討後,在月底訂出SOP。此外,也回應AZ疫苗對於南非變種病毒,保護力下降的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一例新增的境外移入的病例,那從英國入境。」

宣佈新增一例來自英國的境外移入個案,是本國籍20多歲女性。指揮中心匡列1位接觸者居家隔離,9人自主健康管理。此外,指揮中心表示部桃事件目前危機已經解除,會通盤檢討疫調SOP,還有指揮中心本身、以及社區和醫院的應變作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現在是算危機先解除,那我們針對未來,還需要細部再做一些,比較通盤的檢討跟精進。關於醫療網跟社區聯防這個部分的啟動,我們也會一併來納入,後續的一個檢討的一個方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預計可能在月底,把這些如何將這些精進的方向訂定成一個標準的作業的流程,讓各個醫院,或是未來在執行相關疫調跟隔離的時候,都也建立一個相關的準則。」

陳時中表示會在過年後,對外報告部桃專案血清採檢結果。而關於南非研究指出,AZ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所引發的輕中度感染,保護力只有一成。此外英國又出現更新的變種病毒。疫苗效力會不會受影響,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值得持續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會不會又影響到疫苗的效力,那當然是值得我們密切注意跟觀察的,某些專家也會擔心,在我們的疫苗使用還沒有很普遍的時候,也會加強一點點的力道,讓病毒有機會再持續地、更多的一些變種出現,那這也是我們需要密切注意的地方,那這樣的一個持續的變化,那是不是會讓我們的疫苗也是漸漸地失效,這當然是一種可能性。」

張上淳表示,會持續觀察AZ疫苗新的資料揭露,包括65歲以上長者,是否適合使用AZ疫苗等問題。會參考這些資料,決定國內疫苗怎麼使用比較恰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