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連下4天!小年夜到除夕雨勢最猛還打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就要過年了,不過,卻得告別上周的好天氣,今明2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為濕涼,而小年夜,除夕兩天鋒面接近,全台有雨,甚至會出現劇烈的雷雨、短時強降雨,而降雨趨緩後,民眾最常出遊的初一到初三,西半部也要留意濃霧。

天空飄起毛毛雨,還有強風吹襲,東北季風報到,天氣變得不穩定,不過,雨勢最猛的時間落在小年夜到除夕,鋒面通過,不只下在北部、東北部,全台都有雨,甚至會出現雷雨、局部的短時強降雨,雨連下4天,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我們預期這波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就是在小年夜晚上一直到除夕上午這段時間,這段時間內全台各地天氣都會滿不穩定的,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出現,而且也可能有些地方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甚至是雷雨發生,到了除夕的下半天之後,隨著鋒面逐漸通過,中南部的天氣在除夕下午,就有機會整個降雨緩和下來。」

估計要到除夕下半天,雨勢才趨緩,只剩北部、東半部偶爾有雨,但氣溫也因為雨勢變得濕涼,過年期間,北部低溫只有15~18度,高溫則在20度以上,中南部高溫上看25~27度,但要小心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相差10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在10日這天容易會有局部霧低雲發生的機率,在台灣附近的海域,10日、11日沿海的風浪也都是比較大的,有離島往返需求的朋友,要特別留意最新的海空航班運輸資訊,同時大家在霧中行車或者雨中行車,也要注意安全。」

這個過年前半部降雨、後半部留意濃霧,提醒民眾出遊攜帶雨具,小心開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