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醫院聯防會議 陳建仁讚桃園可當防疫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過年快到了,桃園市長鄭文燦為確保過年期間,桃園市的醫療能量進行盤點跟調整,邀請桃園11家責任醫院出席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聯繫會議之外,也找來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他也認可,桃園在部桃事件的處理上可圈可點,未來可作為典範。

指揮中心周日宣告,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警報解除!但桃園醫院預計過年後才能恢復營運,為確保過年期間的醫療能量,市長鄭文燦邀請11家急救責任醫院開區域聯防聯繫會議,也邀請前副總統、公衛專家陳建仁出席。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桃園發生的時候,我就很擔心說,哇,那麼多人有沒有人力來負責呢?」「真的 桃園市在整個這個事件的處理上,是可圈可點,剛才聽了很多有關於各個流程的過程,我覺得應該把這個流程好好的記下來,我相信在世界上各個都市,碰到這樣的流程的時候,都可以以桃園市做為他們的典範。」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醫院是桃園很重要的醫院,因此桃園醫院恢復營運時,他要送上大禮。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決定部桃營運的時候,會送部桃一個大禮。」「(可以先透露嗎?)對,我們會捐贈醫療設備給部桃,讓部桃能夠未來能夠做的更好,那他是很重要的醫院,其實我們大家看到部桃事件,到現在28天,中央跟地方防疫團隊辛苦了一個多月,部桃的同仁是辛苦的一年,他們都沒有喊累。」

桃園醫院院長 徐永年:「所有的同仁的士氣都非常高昂,那我們在家裡休息的這些同仁們,每個人都想說,都一直在問說,院長我們什麼時候可回到醫院,那麼我想這樣的一個措施呢,我想在我們現在正在草擬一個復原計畫,要送到疫情指揮中心去給他們審核,審核完畢以後呢,就如同剛講的,預計在年後我們就會開始,我們正常的一個的醫療計畫。」

7日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提到說,桃園醫院全台灣最安全的醫院,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醫院、社區的清零計畫,基本上已經把所有的風險都控制住了,他表示,部桃是安全的,桃園也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到部桃就診,也可以放心到桃園來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