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省道休息站 台61線口湖休息站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全長300多公里,縱貫台灣西部沿海地區,是全台最長的快速公路,去年(2020)2月中部路段全線通車。上週日(2/7)全線第一座休息站,口湖休息站正式啟用,未來將造福更多,南來北往的用路人。

祥獅獻瑞的熱鬧氣氛中,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第一座省道休息站,口湖休息站,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帶領下剪綵,正好趕在過年前啟用,許多民眾前來見證歷史的一刻。

民眾 紀小姐:「很方便這邊的居民跟遊客。」

民眾 顏先生:「剛好它在中間這邊,可以休息、可以上廁所,如果要往南部,還可以繼續往南部這樣子走。」

口湖休息站設置在台61線246K橋下,因為是公路總局自有土地,無徵收問題,而且一向是南來北往的補給站,腹地充足,所以成為首選之地。

連鎖便利商店公司總經理 薛東都:「口湖是一個濱海的一個地方,所以我們在整個設計的時候,整個賣場、整個外形,都採用海洋元素這樣的一個設計,然後把這樣的一個特色把它表現出來。」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也是我們的一個創新,因為以前公路總局所主管的省道,是不能夠去設置這樣的一個休息站,我們修改了『公路附屬設施設置和管理要點』來鬆綁。」

林佳龍表示,目前公路總局另外還提出13個地點,遍及10個縣市,未來經過評估,將會因地制宜,陸續設置休息站,提升用路服務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